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自治区工信厅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学促干,整肃干部作风,深入开展工业稳增长加力行动,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坚持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上半年,全区工业增速持续位居全

首页 > 配售电 > 售电服务 > 报道 > 正文

宁夏:专项研究企业用电成本问题 大工业输配电价降低0.0137元/千瓦时

2023-08-10 08:56 来源: 宁夏工信厅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自治区工信厅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学促干,整肃干部作风,深入开展工业稳增长加力行动,强化调研成果转化,坚持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上半年,全区工业增速持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

稳有机制,建章立制护长远。坚持实践导向,建立健全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长效机制,强化建章立制效果反馈,确保各项机制立得住、管得好、推得动、见实效。实施“日监测、五天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机制,“一企一策”帮扶存量企业稳产满产,精准纾困推动减产企业复产增产,指导煤炭、石油石化、烟草等行业重点企业,加大生产配额、优化产品结构扩大增量。每月组织税务、电力等部门和五市工信部门,分析研判工业经济运行态势、研究解决制约工业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实施稳增长包抓机制,组织6个包抓组分赴五市和宁东基地,实地开展稳保促督帮一体工作。制定《宁夏重点企业运行监测统计调查制度》,完善运行监测平台功能,及时掌握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企业面临的库存高企、资金短缺等方面困难问题,跟踪惠企减负政策成效,及时发现解决工业高质量发展中苗头性、趋势性问题,精实把握和充分估算重点企业波动对全区工业经济产生的影响变化,不断提升工业经济分析预判的准确度和时效性。

稳有实招,调查研究破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靶向破解企业生产运行困难问题。针对企业反映电价成本高的问题,召开电价政策恳谈会、重点用电企业座谈会,专项研究企业用电成本问题,专报自治区领导,协调自治区发改委等单位降低输配电价,优化电力交易规则,丰富电力直接交易组织方式,提高用户新能源消纳比例,中长期合同偏差结算基准线暂由90%调整为80%,大工业输配电价降低0.0137元/千瓦时,降幅为10.64%,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针对市场需求疲软,减停产企业增多问题,开展专项调研,梳理减停产原因,专报自治区政府,协调各部门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针对企业生产综合成本过高问题,组织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水利厅等部门和煤、电、油、气、运生产保供单位召开降成本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工作协调会,研究探讨切实降低企业综合成本的有力措施。

稳有成效,实干担当促发展。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年度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主动作为,攻坚克难,6月份扭转了工业生产持续下滑态势,有力支撑上半年工业生产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2%,高于全国平均3.4个百分点,居西部第3、全国第6位。转型升级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31.6%和37.2%,六大高耗能占工业比重同比下降3.5个百分点。全区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8.6%(对全区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131.2%),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10.2%,“三个100”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总体开工率达85%以上,完成投资209.8亿元,宁夏中环50GW(G12)单晶硅材料等105个项目建成投产,新增产值234亿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帆。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新征程上,自治区工信厅将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思想政治有高度、政策调控有深度、预警监测有精度、攻坚克难有力度、服务企业有温度、党风廉政有尺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做出新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