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8月7日,国网甘肃电科院组建专业团队赴甘肃甘南夏河县博拉沟,在当地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北斗星基差分装置,协助无人机完成了无公网区域线路自主巡检任务。此次飞行实验中,3架无人机通过北斗星基差分技术,成功完成无人区域220千伏约30公里、22级杆塔的三维激光点云建模、无人机自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报道 > 正文

国网甘肃:北斗新技术助力甘南电网自主巡检

2023-08-09 10:41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8月7日,国网甘肃电科院组建专业团队赴甘肃甘南夏河县博拉沟,在当地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北斗星基差分装置,协助无人机完成了无公网区域线路自主巡检任务。此次飞行实验中,3架无人机通过北斗星基差分技术,成功完成无人区域220千伏约30公里、22级杆塔的三维激光点云建模、无人机自主巡检等多种作业任务。

据了解,无法实现无人机巡检一直以来是甘南输电线路巡检班的难题,基于此,国网甘肃电科院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以服务基层为出发点,提出利用北斗星基差分方法解决甘南地区无公网区域线路巡检,帮助国网甘南供电公司首次利用北斗新技术解决一线生产痛点问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