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央视大型纪录片《智造中国》首映仪式暨高质量发展与先进制造大会在苏州隆重举行。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委员会主任李培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负责人蔡俊,苏州市市长吴庆文等200余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企业 > 正文

明阳智造震撼亮相《智造中国》:张传卫出席首映仪式暨先进制造大会

2023-08-08 09:44 来源: 明阳集团 

8月7日,央视大型纪录片《智造中国》首映仪式暨高质量发展与先进制造大会在苏州隆重举行。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传卫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制造委员会主任李培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负责人蔡俊,苏州市市长吴庆文等200余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08094219.jpg

张传卫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以清洁能源与工业智能结合的浪潮下,中国新能源制造方兴未艾,实现了从跟随到并跑再到引领的超越奇迹,已发展成为全球新能源制造和装机第一大国,带动形成庞大的产业体系。同时,一场气势磅礴、剧烈且深刻的产业革命,正在能源革命的推动下席卷全球,从我国“三北”到沿海地区,以“沙戈荒”大基地和海上风电为代表的装备创新,正构建万亿级产业集群生态。

微信图片_20230808094219_1.jpg

“新能源的本质是制造,技术创新是基础和源动力。”张传卫表示,从“高原三峡”到“海上三峡”,明阳“变不可能为可能”,围绕颠覆式创新极致化降低成本,先后攻克了高端核心部件和新材料、海洋能源和海洋工程等系列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新能源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有力推动海上风电到海洋能源再到海洋经济的立体融合开发,实现我国 “能源生产”“能源消费”和“产业经济”的历史性重叠。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制作的大型纪录片《智造中国》将在CCTV2央视财经频道盛大开播,全景展现新时代下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澎湃动力。明阳集团的特大型海上抗台风型机组荣耀亮相《智造中国:慧眼识真》,展示明阳智能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与核心关键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成就与突破,通过产业数字化突破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之间的边界,引领着中国先进制造业向高质量、高效率、数字与智能化加速跃升。

微信图片_20230808094220.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