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欧盟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局的报告,加拿大今年的森林火灾已经导致2.9亿吨碳的排放量,超过了2014年创下的1.38亿吨纪录,是其两倍多。这一数字占据了全球目前排放量的25%以上。由于火势仍然猛烈,预计加拿大的碳排放量还将继续上升。今年的森林火灾面积是加拿大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年。根据加拿大森林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报道 > 正文

加拿大森林火灾的碳排放量已达2.9亿吨

2023-08-07 14:29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根据欧盟哥白尼大气监测服务局的报告,加拿大今年的森林火灾已经导致2.9亿吨碳的排放量,超过了2014年创下的1.38亿吨纪录,是其两倍多。这一数字占据了全球目前排放量的25%以上。由于火势仍然猛烈,预计加拿大的碳排放量还将继续上升。

今年的森林火灾面积是加拿大有记录以来最大的一年。根据加拿大森林消防中心的数据,今年已发生了5169起山火,烧毁了超过13.1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截至报告发布当天,仍有1044处山火,其中658处失控。

由于森林火灾产生的烟雾覆盖了包括纽约和多伦多在内的北美多个主要城市,空气质量受到影响,呼吸系统疾病、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增加,给当地的医疗系统带来了更大的负担。

据估计,加拿大北部森林储存了超过2000亿吨碳,相当于全球几十年的碳排放量。森林火灾将释放一部分碳到大气中,加速全球变暖,并可能创造出更容易引发火灾的气候条件,形成恶性循环。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