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以加强危险源宣传、辨识、管控入手,不断提升员工现场危险源辨识能力,从源头处卡控事故因果链,真正实现风险预控,有效保障夏季安全生产。该公司各班组在班前会布置完工作任务后,由各岗位员工对当班负责的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前辨识,查找本项工作任务存在的风险,熟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强化危险源辨识保机组安全生产

2023-08-07 10:45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柴帝

入夏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以加强危险源宣传、辨识、管控入手,不断提升员工现场危险源辨识能力,从源头处卡控事故因果链,真正实现风险预控,有效保障夏季安全生产。

该公司各班组在班前会布置完工作任务后,由各岗位员工对当班负责的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前辨识,查找本项工作任务存在的风险,熟悉管控步骤;以班前会及作业现场随机抽查提问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抽查员工对危险源的掌握及落实情况,针对危险源掌握不到位、危险源未落实到位的员工加大考核力度,切实增强员工自主学习危险源知识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并要求员工进入工作现场,在开工前、工作中和完工后都要对工作现场开展危险源辨识,及时发现各种风险隐患,并予以消除,切实做到让隐患无处遁形,有效保障夏季安全生产。

此外,该公司以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为依托,引导员工结合自身岗位,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和导致的后果并开展事故预想,通过从各类事故案例中找“不足”,确保员工在吸取事故案例教训的同时,熟知本岗位危险源,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力争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作者: 柴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