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冒高温深入110千伏紫水变电站等地开展电网安全管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要求全员履职尽责勇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连日来,光山县节节攀升的气温对电力供应保障提出更高要求。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依据往年迎峰度夏的经验,积极组织人员检查电网设备稳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查隐患保安全 防风险保供电

2023-08-04 14:45 来源: 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 作者: 张磊

8月4日,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冒高温深入110千伏紫水变电站等地开展电网安全管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要求全员履职尽责勇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

连日来,光山县节节攀升的气温对电力供应保障提出更高要求。国网光山县供电公司依据往年迎峰度夏的经验,积极组织人员检查电网设备稳定运行状态,对电力消防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预防,全力以赴防风险、抓安全、保供电,确保群众三伏天里用上持续可靠的“清凉电”。突出抓好安全保供,确保现场可控在控。该公司安监部对生产区域、办公区域、输变配电设备、物资仓库等进行消防安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坚持“现场查违章、延伸查管理、穿透查责任”,通过培训、曝光、约谈等方式,防范违章重复发生,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强化核心班组建设,推进精益设备运维。夏季负荷高峰时段,该公司运维部坚持对供电设备进行“白+黑”两轮特巡特护,利用红外测温仪对线路开关、设备线夹等电力设备“把脉问诊”,同时依托无人机等先进仪器提升设备巡视效率,全面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将设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扎实推进服务提升,当好企业“电保姆”。该公司牢固树立“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推广综合不停电作业项目,保障配网可靠供电,以可靠的电能、优质的服务护航企业发展,争当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打造助力乡村振兴新高地。

下一步,光山公司将重点聚焦“作业人员会不会干、作业现场有没有人管”两个根本问题,围绕教育培训开展和到岗到位质效等方面重点发力,同时积极营造全员安全用电、规范用电的浓厚氛围,确保夏季高温高负荷恶劣条件下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不出纰漏。(易怀强 张磊)


作者: 张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