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厂内黑启动试验圆满完成。本次试验充分验证了呼蓄电站2号机组黑启动能力、机组带低负荷抗扰动能力、柴油发电机带负荷能力,验证了以2号机组为启动电源的可行性和可靠性,为应急处突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保证此次试验顺利开展,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公司提前编制试验方案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厂内黑启动试验圆满完成

2023-08-02 10:46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 

7月30日,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厂内黑启动试验圆满完成。本次试验充分验证了呼蓄电站2号机组黑启动能力、机组带低负荷抗扰动能力、柴油发电机带负荷能力,验证了以2号机组为启动电源的可行性和可靠性,为应急处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保证此次试验顺利开展,呼和浩特抽水蓄能公司提前编制试验方案,组织电科院、厂家审查方案,对相关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对准备工作、启动条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厂内黑启动分别开展了交流黑启动试验、直流全电压方式黑启动试验、直流零起升压方式黑启动试验,是首次以多种形式开展的厂内黑启动试验,是呼蓄电站继去年完成的4号机组电网黑启动试验之后又一次新的突破,为呼蓄电站黑启动加装“双保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