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绍兴温德姆酒店地下停车场内,浙江省内首个新能源智慧共享充电站投入使用。该充电站通过机器人“桩找车”方式,实现“一桩多车位”,1台充电机器人,10台充电桩,可满足41个车位的充电需求,提高充电桩的利用效率。相较传统充电桩建设模式,新能源智慧共享充电系统的轨道(含电缆槽)、共享充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市场 > 正文

浙江绍兴供电公司:推广新能源智慧共享充电系统

2023-07-31 09:05 来源: 国家电网公司 

7月26日,绍兴温德姆酒店地下停车场内,浙江省内首个新能源智慧共享充电站投入使用。该充电站通过机器人“桩找车”方式,实现“一桩多车位”,1台充电机器人,10台充电桩,可满足41个车位的充电需求,提高充电桩的利用效率。

相较传统充电桩建设模式,新能源智慧共享充电系统的轨道(含电缆槽)、共享充电桩、机器人等,都实现模块化预制,简化工艺,覆盖41个车位的工程仅用一周就可以完成。此外,新能源智慧共享充电系统应用“全电共享”的理念,免去了居民报装环节,实现了车位、桩位的自动化共享,可缓解居民区用电容量紧张、接入难,以及桩位利用率低和居民区停车管理等问题。

除了给车主带来便利以外,新能源智慧共享充电系统“共享”充电模式也节省了社会资源。经测算,在同样车桩比例下,全电共享汽车充电服务范围更广,当区域内电动汽车数量发生变化时,可以根据车辆情况灵活增减充电桩数量,满足新能源车主充电需求,减少充电设施的投资成本。

下阶段,国网绍兴供电公司将加快推广新能源智慧共享充电系统在新建小区、公共商场等场景的布点应用,推动共享充电模式普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