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宣布,已重启停堆长达21个月的庞里(Penly)核电厂1号机组(1300MWe)。该机组于2021年10月停堆,开始10年期大修,大修内容包括修复一回路管道内的应力腐蚀。2023年以来,EDF已重启了9台1300MWe或1500MWe级核电机组,其中庞里2号机组已于6月重启。根据法国电网运营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法国庞里核电厂1号机组重启

2023-07-21 08:3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2023年7月14日,法国电力集团(EDF)宣布,已重启停堆长达21个月的庞里(Penly)核电厂1号机组(1300 MWe)。

该机组于2021年10月停堆,开始10年期大修,大修内容包括修复一回路管道内的应力腐蚀。2023年以来,EDF已重启了9台1300 MWe或1500 MWe级核电机组,其中庞里2号机组已于6月重启。

根据法国电网运营商RTE公司的数据,法国核电可用装机容量在2023年7月14日达到33 GWe的峰值。标普分析认为,法国7、8月份的可用核电装机容量平均值为30 GWe左右。

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在7月份的一次听证会上透露,EDF计划建设的6台EPR-2机组中,首批两台拟建于庞里核电厂址,EDF预计将在2024年实施预估500亿欧元(约合560亿美元)的新核电项目融资计划。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