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由内蒙古电力集团承建的国家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上海庙二期”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配套汇集工程获得核准批复。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拟新建500千伏汇集站2座,500千伏送出线路3回共17千米,220千伏汇集线路8回共87千米,总投资8.03亿元。该项目是落实国家“提高存量跨省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国家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上海庙二期”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配套电网工程获得核准

2023-07-18 08:55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 

7月14日,由内蒙古电力集团承建的国家第二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上海庙二期”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配套汇集工程获得核准批复。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拟新建500千伏汇集站2座,500千伏送出线路3回共17千米,220千伏汇集线路8回共87千米,总投资8.03亿元。

该项目是落实国家“提高存量跨省区输电通道可再生能源输送比例”和”推进电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多能互补发展”政策的重要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自治区外送新能源比重。同时,每年可向山东省送电超过500亿千瓦时,约为山东省全年用电量的1/10,每年减少燃煤消耗2520万吨。

该项目设计充分考虑新能源大基地布局,本着节约集约建设思路,首次实践应用500千伏变电站的集中监控、智能运维、少人及无人等设计方案,按照“一场两站三线”结构,主站采用贴建模式,子站采用线变组接线,实现大型风光基地“量体裁衣”。

从6月25日正式纳入国家电力发展规划到7月14日取得核准,该项目又一次打破了核准速度“记录”,也为2024年竣工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