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鑫园小区等老旧小区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电安全。这是太康县公司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用电负荷增大,多举措保障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随着太康地区气温持续升高,太康电网负荷呈急剧攀升的态势,7月13日,电网最大负荷达46万千瓦。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保障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

2023-07-16 10:23 来源: 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 作者: 邱志强

7月16日,国网河南太康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鑫园小区等老旧小区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用电安全。这是太康县公司针对迎峰度夏期间用电负荷增大,多举措保障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随着太康地区气温持续升高,太康电网负荷呈急剧攀升的态势,7月13日,电网最大负荷达46万千瓦。面对高温大负荷的严竣考验,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高负荷线路的监控,加大对输变配电设备的巡视力度,开展供电设备及接点测温工作,通过开展拉网式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和消缺工作,确保高峰负荷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组织人员对重过载台区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梳理电网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风险分析,优化运行方式,加强负荷监测,对可能出现过载的变电站、输电线路制定“一站一案”、“一线一策”事故预案及应急处置措施;采取转移负荷、检修线路等有效措施,全面消除重过载安全隐患,提高配网安全运行质量;大力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尽力少停电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3支应急抢修分队随时待命,备齐抢修物料,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积极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针对夏季易出现的高温、雷电、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编制、完善用电方案及电网事故应急预案,开展反事故演练,切实增强抢修队伍反应和处突能力。

同时,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不断规范供电员工服务行为,创新服务举措,简化报装服务流程,不定期组织志愿服务队员深入企业、社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夏季用电注意事项,帮助客户检修用电设备,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质量,保证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清凉度夏。


作者: 邱志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