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7月12日,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详情如下: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问答记录1.近年来上市公司的业绩不太理想,请简要介绍本次重组的背景及重组完成后是否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回复:目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大连热电: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情况公告

2023-07-12 09:5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7月12日,大连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详情如下:

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问答记录

1.近年来上市公司的业绩不太理想,请简要介绍本次重组的背景及重组完成后是否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经营业绩?

回复:目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受煤价上涨和环保政策调整影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面临较大压力,盈利能力较弱且呈现逐年下滑趋势。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战略性退出热电行业,主营业务转变为市场前景良好的新材料行业,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助力上市公司主营业务质量提升和长远发展。

2. 请问在本次重组过程中,标的资产定价原则是什么?交易价格是否公允合理?

回复:本次交易拟出售资产及拟购买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交易价格尚未确定。 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最终财务数据、评估结果将在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出具正式审计报告、评估报告后确定。本次重组所涉及的标的资产交易价格,将以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准/备案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依据确定,最终评估结果与交易价格将在上市公司披露的重组报告书中予以披露。

3.上市公司选择康辉新材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请问康辉新材有哪些核心竞争优势?

回复:康辉新材是一家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化、差异化、绿色环保型的功能性膜材料、高性能工程塑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为数不多同时拥有BOPET功能膜和锂电隔膜研制能力的制造商,覆盖了从上游原料到中游薄膜、塑料再到下游涂覆、改性等深加工环节的业务全流程,具备技术领先、全产业链与一体化的综合竞争优势。公司依托在行业十多年积累的工艺经验、自有合成技术和自主研发能力,攻克各项技术难关,在中高端MLCC离型基膜、偏光片离型保护基膜、OCA离型基膜、环保RPET基膜、复合集流体基膜、锂电池制程保护膜、感光干膜用基膜、超薄电容膜和PBS类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领域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持续解决新材料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具备行业一流的核心竞争能力与产业发展实力。

4.预案披露,本次交易的资产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预估值及拟定价尚未确定,目前此次资产重组的进展如何?可否介绍下此次重组的完成时间预期?

回复:公司已披露重组预案,相关工作正在快速、有序推进中。目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无明确的时间表,如有最新进展,公司将及时进行披露。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