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全国首个流域级大坝智能在线监控平台在华能澜沧江公司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流域梯级大坝安全智能在线监控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大坝智能在线监控平台是掌握大坝运行工况的“千里眼”,可以对大坝安全状态进行精准监控并作出实时评价,确保大坝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解决流域大坝管理信息不对称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企业 > 正文

全国首个流域级大坝智能在线监控平台在华能澜沧江公司投运

2023-07-10 09:27 来源: 中国华能 作者: 徐小坤

7月1日,全国首个流域级大坝智能在线监控平台在华能澜沧江公司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流域梯级大坝安全智能在线监控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大坝智能在线监控平台是掌握大坝运行工况的“千里眼”,可以对大坝安全状态进行精准监控并作出实时评价,确保大坝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解决流域大坝管理信息不对称、智能化程度较低的问题,该平台采用数据统一存储、应用集中部署、业务上下协同、功能共享开放的智能管控模式,实现了流域梯级大坝安全“一网管控”和大坝信息“一屏尽览”,开创了大型流域梯级大坝安全运维管控新模式。

目前,该平台已接入澜沧江公司14座已建成的大中型水电站,具备后续投产电站快速接入能力,为水电行业同类型系统建设提供了范本,对提升我国水电站大坝安全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