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征集的《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集(2022)》正式出版,远光软件数智化财务管理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案例成功入选,为企业智慧财务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借鉴和示范。据悉,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征集工作旨在推进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建设,促进产

首页 > 电力软件 > 关联软件 > 企业 > 正文

远光软件入选《工业与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集(2022)》

2023-06-30 15:51 来源: 远光软件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征集的《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集(2022)》正式出版,远光软件数智化财务管理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案例成功入选,为企业智慧财务建设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借鉴和示范。

据悉,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征集工作旨在推进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营造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协力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2022年度的案例集中,共遴选出36篇案例,涵盖装备、原材料、消费品、电子等多个领域,更加强调管理会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对智慧财务建设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远光软件数智化财务管理新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案例,从全国近12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作为软件行业的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远光数智化财务管理体系建设从企业战略、组织架构、财务人员能力和信息技术四个方面有序开展,明确“战略+管控+赋能”的战略目标,制定中长期规划统筹集团公司财务一体化体系及平台建设。通过“集约+融合+精益”的统一规划,集约化管理分子公司或成熟应用的融合发展。

在创新实践方面,远光软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如:通过业财一体全链条电子化,有效降低资源耗用,践行“碳中和、碳达峰”发展战略;通过智能报账机、自动双屏显示、智能印控仪、智能开票机、资金卫士、凭证归档机器人等智能设备的广泛应用,提升企业智能化管理水平;通过多维预算、核算、成本管理的建设,强化集团管控能力;通过业务系统的深度融合,激发业财一体化协同效应;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实践,带来可观的技术突破和应用成果,其中远光RPA云平台荣获中国信通院最高等级3 +认证,300多款RPA机器人在多个领域成功应用;通过释放区块链特性价值,解决财务管理隐患等。

“创新体系 + 创新实践”共同构成了远光软件财务管理新模式,全面升级了财务管理工作,有力推动财务数智化转型发展。作为国内主流软件厂商,远光软件精研管理信息化三十余年,为众多央企集团提供数字化转型方案。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企业数字核心系统远光DAP已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电建、华电集团、河南能源集团、安徽皖能集团等多个大型集团企业落地实施,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