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号上午,青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全氧燃烧富集提纯示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新天山水泥副总裁、总工程师蒋德洪,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克东,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吕宏炜,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冠华出席开工仪式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CCUS > 项目 > 正文

青州中联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全氧燃烧富集提纯示范项目开工

2023-06-30 11:26 来源: 青州工信 

6月28号上午,青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全氧燃烧富集提纯示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新天山水泥副总裁、总工程师蒋德洪,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克东,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吕宏炜,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冠华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

新天山水泥副总裁、总工程师蒋德洪在仪式上致辞,表示青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全氧燃烧富集提纯示范项目,是水泥行业实现绿色发展的新引擎,是中国建材集团践行“双碳”战略、为水泥行业的全面绿色转型积蓄势能的新作为。项目投资规模大、涉及面广、施工难度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希望各方密切配合、加强协调,精心筹划、科学组织,努力把这一项目建成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永全指出,今年以来,青州市聚焦千年古城新崛起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拼经济、心无旁骛抓发展,特别是把加力提速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拼经济的主战场,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着力优存量、扩增量,全市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多年来,中联水泥不断加强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持续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为青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青州实现“双碳”目标,推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企业以项目开工为契机,始终扛牢责任担当,保持旺盛发展活力,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为青州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青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便捷的服务、创造最优质的环境。

青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二氧化碳全氧燃烧富集提纯示范项目投资金额2.56亿元,主体工程包括制氧系统、CO₂自富集系统、CO₂捕集提纯系统等,是目前国内水泥行业规模最大、山东省内首套、中国建材集团第一个水泥板块碳捕捉利用项目,已被列入首批全国建材行业重大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和国家发改委低碳技术攻关“产业类”项目名录。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利税1600万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