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瑞典媒体报道,在瑞典投票决定逐步淘汰核能40多年后,瑞典议会正式放弃了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100%可再生能源”目标,将净零排放目标修改为“100%无化石能源”,为核能回归瑞典能源结构创造了条件。瑞典财政部长ElisabethSvantesson在议会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电力生产,我们需要清洁电力,我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为核能回归铺路,瑞典决定将“100%可再生能源”目标”改为“100%无化石能源”

2023-06-28 08:50 来源: 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 E Small Data

据瑞典媒体报道,在瑞典投票决定逐步淘汰核能40多年后,瑞典议会正式放弃了到2045年实现净零排放的“100%可再生能源”目标,将净零排放目标修改为“100%无化石能源”,为核能回归瑞典能源结构创造了条件。

瑞典财政部长Elisabeth Svantesson在议会表示:“我们需要更多的电力生产,我们需要清洁电力,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能源系统。”观察人士表示,这一决定含蓄地承认了不稳定的风能和太阳能的低质量,是北欧国家和德国对可再生能源议程信心崩溃的表现。

英国游说团体“净零观察”(NZW)对此举表示欢迎,该组织将西方国家的净零路线图描述为“乌托邦式和不可持续的”。它表示, “代价高昂,将导致除最富有者外的所有人的生活水平痛苦下降以及国家软弱、社会不稳定和脱碳努力的最终失败。目前,英国政府仍生活在自己创造的幻想中,但我们的绿色梦想即将结束。英国完全有理由效仿瑞典,但应该更进一步,增加天然气的使用。”

NZW认为:“目前英国的气候政策是不明智和乌托邦式的,几乎肯定无法在2050年或任何时候实现净零排放。它还面临着严重和不可逆转的社会损害的高风险。”“在瑞典这样的人口较少的国家可以依靠核能、水力和生物质来替代化石燃料,但英国和其他更大工业化经济体需要面对事实,只有天然气加核能才能保持工业化和竞争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