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世界单套容量最大STATCOM(静止同步补偿器)装置在深圳正式建成并进入试运行。建成投产后能有效提升深圳电网动态无功支撑能力,为深圳地区的迎峰度夏保供电提供保障。据了解,STATCOM是一种全控型电力电子器件控制的无功功率动态补偿装置,能够根据电网的需要发出或吸收无功功率。工程首次在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市场 > 正文

迎峰度夏保供电!这套“世界之最”装置在深圳投运

2023-06-26 17:45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周羽

6月24日,世界单套容量最大STATCOM(静止同步补偿器)装置在深圳正式建成并进入试运行。建成投产后能有效提升深圳电网动态无功支撑能力,为深圳地区的迎峰度夏保供电提供保障。

据了解,STATCOM是一种全控型电力电子器件控制的无功功率动态补偿装置,能够根据电网的需要发出或吸收无功功率。工程首次在特高压换流站采用世界容量最大的STATCOM装置,单组容量达150兆乏,20秒过负荷能力为额定容量的1.5倍。装置全部采用国产IGBT功率器件、直流支撑电容器,首次实现有源滤波功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