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9日,国家能源局公示2023年度核电重点软课题承担单位评审结果,其中包括核电配套储能协调发展课题,该课题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哈电发电设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分别牵头承担。2022年年初,国家能源局发改委正式印发《“十四五”新型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市场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发布重点课题:核电配套储能协调发展

2023-06-19 17:2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9日,国家能源局公示2023年度核电重点软课题承担单位评审结果,其中包括核电配套储能协调发展课题,该课题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哈电发电设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和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分别牵头承担。

2022年年初,国家能源局发改委正式印发《“十四五”新型储能发展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加大力度发展电源侧新型储能,提升常规电源调节能力,探索开展新型储能配合核电调峰调频及多场景应用。

在2021年,中核集团和华能集团就发布了多例核电储能招标公告。其中,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储能项目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中明确提出储能调峰作用,不限定储能技术类型以及储能安装位置。

222.png

目前国内新能源发电市场如火如荼,储能市场规模也随之扩大,核电配储成为未来核电市场趋势是肯定的。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