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长城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集团”)正式签署《共建绿色低碳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搭建绿色低碳供应链、共建氢能源产业生态,推进汽车钢铁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见证签约仪式,长城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企业 > 正文

共建氢能源产业生态 如果科技与河钢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2023-06-14 09:44 来源: 如果科技 

6月12日,长城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集团”)正式签署《共建绿色低碳产业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搭建绿色低碳供应链、共建氢能源产业生态,推进汽车钢铁产业链绿色低碳转型。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见证签约仪式,长城汽车副总裁、如果科技董事长唐海锋,河钢集团副总经理、首席战略官李毅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共建绿色低碳产业链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区域与产业资源优势,重点围绕供应链生态与新能源产业链生态建设,展开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合作。

在供应链生态方面,将进一步深化供应链合作基础,共建汽车钢材料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共同推进低碳汽车用钢领域合作,打造绿色低碳钢铁产业链生态体系。

在新能源产业链生态方面,如果科技、未势能源作为长城控股集团在新能源领域氢能产业主要承载主体,将携手河钢集团布局京津冀区域氢能资源及开发应用场景,共建新能源生态管控平台建设,打造京津冀零碳物流解决方案,联合开发氢能高端装备及核心技术等方式,加快氢能应用示范及推广。

此前,如果科技、未势能源与河钢工业技术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整合三方商业化运营平台、成套运营方案以及氢燃料电池、储氢、重卡制造技术等资源优势,形成“主机厂+渠道端+运营”产业联合体,共同打造的“唐山港—秦皇岛”氢能重卡运输专线已实现商业化运营,为企业的低碳生产提供了绿色运输解决方案,探索出了一条兼具经济性和可推广性的新能源物流运输发展路径。

与此同时,三方将聚焦清洁低碳的氢能发展创新优势,依托各自资源及技术优势,持续加大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投入,规划投运车辆将超千余台,为打造京津冀区域氢能示范应用标杆场景,乃至推动全国氢能产业规模化应用奠定基础,助力氢能规模化应用实现真正落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