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经过近一年时间建设的福建首个“虚拟电厂”平台在厦门正式上线试运行,6月9日开启首次实战演练。据了解,福建首个“虚拟电厂”平台完成了对厦门地区空调、充电桩、储能等可调资源进行实战压降,有效检验了平台的实际可调资源调用能力。与此同时,演练创新地采用了现场实时视频和平台同屏展示、

首页 > 输配电 > 输配电 > 智能用电 > 市场 > 正文

福建首个“虚拟电厂”在厦门上线试运行

2023-06-14 09:39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6月7日,经过近一年时间建设的福建首个“虚拟电厂”平台在厦门正式上线试运行,6月9日开启首次实战演练。

据了解,福建首个“虚拟电厂”平台完成了对厦门地区空调、充电桩、储能等可调资源进行实战压降,有效检验了平台的实际可调资源调用能力。与此同时,演练创新地采用了现场实时视频和平台同屏展示、需求响应值班员和现场人员实时互动的方式,让演练指挥部能直观地了解演练的全局效果。

据测算,容量35万千瓦的“虚拟电厂”平台,相当于投产3座110千伏变电站,可为政府节省土地资源和管廊投资约13.8亿元;每利用100小时,可提供电量350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1.4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4万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