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9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主办的“迎风向海迈入深蓝第三届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会上,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清洁能源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硕做出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海上风电发展趋势及并网消纳研究》主旨演讲。她指出,随着可再生能源大容量并网,新能源消纳形势仍然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报道 > 正文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清洁能源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硕:新能源消纳形势仍然面临严峻挑战

2023-06-13 15:56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3年6月8-9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主办的“迎风向海 迈入深蓝 第三届海上风电创新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会上,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清洁能源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硕做出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海上风电发展趋势及并网消纳研究》主旨演讲。她指出,随着可再生能源大容量并网,新能源消纳形势仍然面临着严峻挑战。未来沿海省份海上风电的大规模并网接入,对系统调节能力将有巨大需求,区域性时段性新能源消纳风险增大。

1.png

电力规划设计总院清洁能源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王硕

随着可再生能源大容量并网,新能源消纳形势仍然面临着严峻挑战。未来沿海省份海上风电的大规模并网接入,对系统调节能力将有巨大需求,区域性时段性新能源消纳风险增大。

对于沿海省份来说,应科学系统地分析接网区域的支撑电源和消纳范围,同时考虑加强重点断面的输电能力。建议未来海上风电行业应不仅以资源最优作为开发条件,还应充分结合输电走廊建设、支撑调节电源能力及周边区域消纳能力,确定海上风电的开发布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