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长江电力顺利完成2023年第一期科技创新短期公司债簿记建档工作,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130天,票面利率为2.19%。本次发行获得市场投资者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6月12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到账,标志着此项发行工作圆满完成。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于2022年11月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企业 > 正文

30亿元!长江电力成功发行科技创新短期公司债券

2023-06-13 15:38 来源: 长江电力 

6月8日,长江电力顺利完成2023年第一期科技创新短期公司债簿记建档工作,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130天,票面利率为2.19%。本次发行获得市场投资者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6月12日,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到账,标志着此项发行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于2022年11月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通知》,明确提出支持并鼓励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融资。长江电力积极响应监管要求,有效推动债券市场融资品种创新,本期发行的是长江电力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也是全市场首单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技创新短期公司债券。

近年来,长江电力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决策,紧密围绕大水电产业链业务领域,全力推进流域梯级电站联合优化调度、大型水电站全机组自主可控、“智慧长电”建设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聚焦新能源和储能技术、多能互补、电化长江、氢化长江等新兴业态开展科技创新,努力突破掌握更多具有原创性、引领性、标志性自主创新成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改革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特别是今年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长江电力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思想内涵和部署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科创工作的强大力量,使科技创新成果更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核心竞争力。

此次成功发行全市场首单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技创新短期公司债券,是长江电力高站位推进科技创新,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有效推动了债券市场融资品种创新,彰显了公司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心。

下一步,长江电力将持续强化能源领域战略性、先导性、前瞻性关键科研布局,将创新主导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奋力构建世界一流的创新型清洁能源企业,为三峡集团奋进“两翼齐飞”、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贡献,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多“长电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