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8:18,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热解启动工程(以下简称:热解启动工程)供氢溶剂及轻油联合加氢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顺利产出合格煤基柴油、石脑油。为确保热解启动工程供氢溶剂及轻油联合加氢装置顺利产出合格煤基柴油、石脑油,公司牢牢把握主题教育“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项目 > 正文

陕煤榆林化学1500万吨/年煤化工项目,热解启动工程开车成功

2023-06-12 15:34 来源: 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 

6月11日8:18,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热解启动工程(以下简称:热解启动工程)供氢溶剂及轻油联合加氢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顺利产出合格煤基柴油、石脑油。

为确保热解启动工程供氢溶剂及轻油联合加氢装置顺利产出合格煤基柴油、石脑油,公司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三个年”“三往”活动目标,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推动试车工作高质量开展。试车过程中,公司各级人员恪守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一线,严格按照“盯重点、细预案、优流程、强职责”工作思路,集中精力、统筹兼顾、一体推进,经过7个月的开车准备,一举实现了从三查四定、吹扫打压、单机试车、氮气气密、氢气气密、催化剂硫化等准备工作到投料开车再到顺利产出合格煤基柴油、石脑油全过程安全受控、高效推进。

据悉,热解启动工程是我国首个单系列百万吨级粉煤热解工业示范装置,项目通过对煤炭拔油、提气的方式,实现了资源高效利用,提升了煤炭中H、C元素进入后端产品的比例,进而提高综合能效,减少碳排放。该工程成功开辟了一条低成本、高效率煤制芳烃新路线,将有力推动煤化工、石油化工和高分子材料既“错位”又“融合”发展,并通过化工产品与特种油品联产,实现平时产化、战时产油,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全新的榆林化学方案。

下一步,榆林化学将以装置“安稳长满环优”运行为根本,以精细管理为抓手,从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建设智能工厂等多个维度,不断压紧压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优化工艺流程、加强成本管控、强化提质增效,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双碳”目标,推动陕煤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