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6月7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揭牌,正式接收上市企业淄博齐翔腾达。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碳四为原料的深加工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2年1月,于2010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其催化剂业务主要以山东齐鲁科力化工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产品包括耐硫变换催化剂

首页 > 氢能 > 制氢 > 电解水制氢 > 企业 > 正文

山东能源新材料公司揭牌成立!正式接收上市企业齐翔腾达

2023-06-08 15:00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6月7日上午,山东能源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揭牌,正式接收上市企业淄博齐翔腾达。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碳四为原料的深加工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2年1月,于2010年5月在深交所上市。其催化剂业务主要以山东齐鲁科力化工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产品包括耐硫变换催化剂、制氢催化剂、硫磺回收催化剂和加氢催化剂四大系列80余种产品。2022年,齐翔腾达曾表示,公司目前已建有18台氢气装车鹤位,9000Nm³/h压缩机组及1500Nm³/h吸附压缩机组。并计划投资进行氢能源改造提升项目。齐翔腾达在2022年年报表示,制氢催化剂、加氢催化剂受下游装置扩容和氢气用途开发,用量处于长期增长态势。

今年3月24日,山东能源新材料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向齐翔腾达除淄博齐翔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外的所有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最终在要约收购期限内,有1963个账户、共计2.07亿股股份接受收购人发出的要约。4月26日,要约收购实施完毕,淄博齐翔腾达正式纳入山东能源新材料产业。

在新材料公司揭牌仪式上,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在致辞中说,这次新材料公司的揭牌和齐翔腾达的接收,是山东能源集团推动新材料产业加速崛起、跨越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地企深度融合、携手共进共赢的一件喜事,标志着地企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迈入新征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