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器是现代激光设备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性能的稳定和可靠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激光设备能否输出符合标准的激光束并完成精准加工。凌科电气面向激光器领域的连接器方案就能充分契合用户的技术诉求。激光器连接方案解析激光器,简言之发射激光的装置。激光器能否按照要求输出光谱稳定、光束质量高的激光,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凌科电气:激光设备如何实现高可靠连接

2023-06-05 16:58 来源: 凌科电气 

激光器是现代激光设备的核心组件之一,其性能的稳定和可靠与否直接关系到整个激光设备能否输出符合标准的激光束并完成精准加工。凌科电气面向激光器领域的连接器方案就能充分契合用户的技术诉求。

激光器连接方案解析

激光器,简言之发射激光的装置。激光器能否按照要求输出光谱稳定、光束质量高的激光,取决于控制信号是否高速,无损和完整。这其中信号通路上的防水连接器就起到了关键作用。在凌科的激光器连接解决方案中,DH24-RJ45信号连接器在激光器通过外控线输送控制信号的通路中提供专属信号连接。

图片1.png

凌科DH24-RJ45信号连接器究竟具备哪些特质,可以匹配激光设备重要组件激光器对工业连接器的性能诉求?其特点表现如下:

01高防水,适应工业等复杂环境

凌科DH系列RJ45工业防水连接器拥有防水专利技术,防护性能强,目前标配IP65/IP67级防水,最高可达IP68防水等级。激光器多用于工业场景,对防水要求严苛,若所用工业连接器防水不达标,会致使导通故障或者影响连接器使用寿命。凌科DH系列工业防水连接器,采用高强的金属外壳和多层多道硅橡胶圈密封,防止激光器信号连接遭受水液侵袭,让连接更安全更有保障。

02抗干扰,让信号疾速无损传输

凌科DH系列RJ45信号连接器,采用了工业级的镀金水晶头,更耐磨损,即便插拔频次高,电气性能不受影响,且信号无任何衰减,传输速率更快;另外,DH系列航空插头采用了高强度全金属外壳,具备抗电磁干扰能力。这样以来,一方面能保障控制信号高速稳定输入,另一面能保障信号的完整,从而实现对激光器的精准控制。

03全金属,抗振抗冲击更卓越

凌科DH系列RJ45工业防水连接器通身采用了铝合金和锌合金的全金属外壳设计,其抗压抗拉等机械强度更高,抗振抗冲击性能更强。激光器多用于车间等工业环境,存在磕碰、设备振动应力等外部影响。凌科DH系列航空插头这款产品抗振抗冲击更优异,能保障在工业环境下依旧保持可靠和稳定的控制信号传输和连接。

图片2(1).png

04连接牢靠,无惧信号出现断连

凌科DH系列RJ45工业连接器采用三点螺旋式锁紧连接设计,在正常锁定的情况下,非常牢靠和紧固。RJ45信号连接器采用8P8C网络接口,只有耦合紧固才能保障正常使用。在工业环境下,外部应力长期累积效应会对连接处造成松退,普通的RJ45连接器无法抵御松退。而凌科DH系列航空插头,采用更为牢固的螺旋式锁紧结构,能够经久保障连接的牢靠,防止出现松退,信号传输不会出现断连或卡顿。

全塑胶防腐实力派YM系列同样适用激光器

在激光器的应用上,除了DH系列工业连接器,YM系列航空插头同样可以选用。二者都具备连接器类型全,螺旋式连接锁紧,环境适应性高等特性,在安装尺寸和电气性能上可实现互换互用。

98f865c0-554e-4b90-b52d-8afc068ffa24(1).jpg

如果对连接器的抗振抗冲击要求极高,建议优选DH系列,该款为全金属款,抗振抗冲击更胜一筹;但如果更看重防水连接器的耐腐蚀性,建议优选YM系列,该款为全塑胶款,抗腐蚀更为出色。

凌科电气是一家专注工业连接器研发和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凭借高端品质,原创设计和品牌影响力,凌科产品畅销海内外180多个国家与地区。万物互连,匠心所系,未来凌科将继续以品质工业连接器赋能更多行业可靠互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