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邻近气室降半压处理,回收作业现在开始。”6月2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六氟化硫回收处理中心技术负责人张立军通过六氟化硫数字化管控平台,在线监督指导220千伏白塔站某间隔检修作业过程中的六氟化硫回收工作。六氟化硫数字化管控平台自2022年4月上线至今,已应用于河北南网全电压等级变电站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报道 > 正文

国网河北电力创新搭建六氟化硫数字化管控平台

2023-06-05 16:30 来源: 电网头条 作者: 张明昊 齐锦涛

“本次邻近气室降半压处理,回收作业现在开始。”6月2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六氟化硫回收处理中心技术负责人张立军通过六氟化硫数字化管控平台,在线监督指导220千伏白塔站某间隔检修作业过程中的六氟化硫回收工作。

六氟化硫数字化管控平台自2022年4月上线至今,已应用于河北南网全电压等级变电站,累计完成超12吨六氟化硫废气循环利用过程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回收率97.5%左右。平台荣获第五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据了解,以往充六氟化硫气体的电力设备检修、退役过程数据需要手动填报、层级传递,耗时长、流程监测难。为此,国网河北电力应用“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搭建六氟化硫数字化管控平台。

该平台贯通生产管理系统、“i国网”移动端等8套业务系统数据,制订六氟化硫现场作业、净化处理等36项智能合约,将六氟化硫回收利用生产端的零散数据转化为后台可视的业务管理数据流,进而为六氟化硫入网、回收、处理、回充利用等全链条数字化管控提供底层数据支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