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日,中闽能源公告称,拟联合三家企业共同出资10亿元在西藏昌都设立新公司,从事新能源投资及开发,以及新能源电站、储能电站、综合能源站、制氢站的运营管理等。公告称,为做好福建省对口援藏工作,深化清洁能源开发合作,中闽能源拟与昌都市康电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缙云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四大企业10亿元成立合资公司!从事项目开发及新能源储能电站运营管理

2023-06-05 09:4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日,中闽能源公告称,拟联合三家企业共同出资10亿元在西藏昌都设立新公司,从事新能源投资及开发,以及新能源电站、储能电站、综合能源站、制氢站的运营管理等。

公告称,为做好福建省对口援藏工作,深化清洁能源开发合作,中闽能源拟与昌都市康电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缙云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西藏昌都市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昌都市康援新能源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合资公司首个拟投资开发建设的项目为金上基地70万千瓦光伏竞配项目。

其中,康电能源认缴出资5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2%;中闽能源认缴出资1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缙云资产认缴出资1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泰达股份认缴出资1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

认缴出资时间均为 2024年 12月31日前。在项目顺利备案且电价、送出等项目经济性评价的边界条件明确之后,合资公司召开股东会对项目投资进行正式决策,对项目投资投反对意见的一方自动退出,其认缴出资额由甲方享有优先购买权,甲方不行使优先购买权的,由剩余股东协商分配。项目投资决策通过后,各方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同期同比例将注册资本金划入合资公司银行账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