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晚间,普利特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四达”)与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浏阳经开区”)签订《招商项目合作合同》,双方就海四达在浏阳经开区成立子公司投资建设30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等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本项目总

首页 > 电池 > 电池应用 > 储能 > 市场 > 正文

豪掷百亿普利特布局储能产业 储能电池项目释放五月合计超200GWh

2023-06-02 17:08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5月31日晚间,普利特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海四达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四达”)与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浏阳经开区”)签订《招商项目合作合同》,双方就海四达在浏阳经开区成立子公司投资建设30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等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本项目总投资约102亿元。

据普利特介绍,储能电池业务是海四达的核心发展方向。随着海四达钠离子电池产品的推出、核心客户业务的不断拓展,海四达的储能业务量得到显著提升,原先的产能已无法满足核心业务的快速发展。本次30GWh钠离子及锂离子电池与系统产能布局是公司未来三年发展的核心环节,是公司未来发展成为储能行业优秀公司的关键助力。

当前储能领域发展前景可观。随着可再生能源利用量的不断增加,储能的需求也在逐渐提升。机构统计,2023Q1中国储能电池出货量为42GWh,进入五月储能市场持续景气,这一点也体现在五月储能电池项目上。据不完全统计,五月共披露24个储能电池项目,规模超200GWh 。

从进展情况看,其中签约11个,投产3个,开工5个,拟建5个。

从电池技术看,锂电和钠电已成为目前储能市场的主流技术。

从项目类型看,动力+储能电池项目增多,比如珠海冠宇、鹏辉、中创新航等项目既含动力电池又含储能电池。

从地域分布看,湖南的项目最多,共4个。其次是湖北和安徽,两地都有3个项目。

当前储能产业正处于高速增长的黄金赛道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储能电池项目出现。

1.png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