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期,国网海东供电公司110千伏古驿数字孪生平台又融入了一名新成员,一种变电站作业智能安全帽投入测试应用。该功能投运后,将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基础,通过“孪生+终端互动”的模式,实现安全管控智能化,为电力安全作业提供了坚实护盾。运维人员可以运用数字孪生场景三维特性,在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市场 > 正文

国网海东供电公司110千伏古驿数字孪生平台 一种变电站作业智能安全帽投入测试应用

2023-05-31 10:08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期,国网海东供电公司110千伏古驿数字孪生平台又融入了一名新成员,一种变电站作业智能安全帽投入测试应用。

该功能投运后,将以数字孪生技术为基础,通过“孪生+终端互动”的模式,实现安全管控智能化,为电力安全作业提供了坚实护盾。运维人员可以运用数字孪生场景三维特性,在孪生平台中绘制安全围栏位置和范围,联动智能安全帽对现场人员安全作业范围进行限制并提供越线告警提示,辅助管理人员对现场作业安全进行管控。

针对现场人员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后台专家或安全技术人员远程协助时,运维人员可直接通过安全帽的通话功能进行视频通话,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完成问题处理。安全帽支持一对一通话和多人沟通模式切换,通过全过程录音功能,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可追溯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