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方电网公司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广东电网公司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人工智能中心”)在广东电网公司江门供电局揭牌,标志着广东电网公司人工智能工程建设迈入新阶段。据悉,人工智能中心设立在广东电网公司信息中心,主要为省、地两级业务部门提供人工智能场景建设相关服务,并对南方

首页 > 智能化 > 报道 > 正文

南方电网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揭牌

2023-05-31 08:49 来源: 南方电网报 作者: 刘博文 阮伟聪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首个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广东电网公司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人工智能中心”)在广东电网公司江门供电局揭牌,标志着广东电网公司人工智能工程建设迈入新阶段。

据悉,人工智能中心设立在广东电网公司信息中心,主要为省、地两级业务部门提供人工智能场景建设相关服务,并对南方电网公司广东区域的人工智能数据、算力、算法进行管理。人工智能中心的建立,将全面支撑广东电网公司人工智能工程建设落地,推动该公司形成高质量样本库,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电网业务深度融合,构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提高数字赋能水平。

当前,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作为南方电网公司人工智能建设的主力军,广东电网公司深入探索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落地。今年4月印发的《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人工智能工程建设方案》明确提出了建设具有电力特色人工智能中心的目标,并计划揭牌后在年内完成安监、营销、输电等11类电网业务应用场景算法、模型建设及验证实施工作。

下一步,广东电网公司将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中心常态化及规范化运转,助力南方电网公司人工智能工程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