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5月24日,“海上风电运营管理与产业发展创新交流研讨会”召开,3S中际联合销售总监王宝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大载荷齿轮齿条升降机,海上应用趋势与创新探讨》,分享了3S中际联合针对风机大型化趋势提出的创新性登塔解决方案。传统升降机市场应用困局在风电机组大型化、塔筒超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企业 > 正文

随吊随用,在建期无需攀爬 ——3S大风机登塔前瞻性解决方案

2023-05-26 17:17 来源: 3S中际联合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5月24日,“海上风电运营管理与产业发展创新交流研讨会”召开,3S中际联合销售总监王宝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大载荷齿轮齿条升降机,海上应用趋势与创新探讨》,分享了3S中际联合针对风机大型化趋势提出的创新性登塔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526171549.jpg

传统升降机市场应用困局

在风电机组大型化、塔筒超高化、塔型多样化趋势下,传统升降机登塔作业局限性日益凸显:

第一,传统设备易发生钢丝绳缠绕,随行电缆回收不畅问题。

第二,传统设备无法在吊装期间使用。

第三,传统设备无法满足特殊塔型应用,例如桁架式塔架、双机头塔架。

第四,传统设备载运能力不足、效率低。

Heracles大载荷齿轮齿条升降机

大风机登塔优选解决方案

面对行业困局,3S中际联合推出Heracles海格力斯大载荷齿轮齿条升降机,不仅可在吊装期直接使用,消除传统升降机安全隐忧,同时能够满足行业塔型多样化趋势。其创新性技术重新了定义风电高空作业安全高效新时代,是目前更具前瞻性的大风机登塔的优选解决方案。

点击视频了解Heracles大载荷齿轮齿条升降

秉承着“安全、简单、专业“产品理念,Heracles大载荷齿轮齿条升降机从安全、效率等多维度进行了产品革新。

安全升级,消除 “隐忧“

齿条结构代替钢丝绳结构

Heracles由齿轮和齿条严密啮合精准控制轿厢升降,实现稳定、可控的连续提升,解决了传统升降设备在高塔筒情况下出现的钢丝绳缠绕、卡绳、断丝等问题。

滑触线供电代替随行电缆供电

Heracles支持滑触供电系统,无电缆收放,解决了传统升降设备钢丝绳易大量堆积,收缆不畅等问题。

双擎保障,安全升级

Heracles内置双驱提升系统,当其中一台出现故障时,另一台仍可低负载运行,实现安全下降。

微信图片_20230526171545.jpg

效率升级,降本增效

吊装期可载人升降

传统升降机在塔筒建成后才能安装,等待周期长,Heracles可在第一节塔筒吊装后通电运行,减少人力攀爬安全隐患,提升在建效率。

速度可达36m/min

相比传统钢丝绳升降设备9/18(m/min)提升速度,Heracles提升速度可达36m/min,是传统钢丝绳升降机的2倍,极大节省了人员等待时长。

载荷可达480kg,可4人同时登塔

以传统风机运维3~4人为例,Heracles大空间大载荷设计,运力提升明显。

作为国内领先的高空安全作业设备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3S中际联合深耕风电高空安全作业领域近20年,可为客户提供从“高空作业产品-安全防护产品-高空作业服务”的端到端、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可基于客户个性化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目前累计案例已突破3000例。

在风电机组“巨无霸”通天入海的趋势下,3S中际联合推出的Heracles大载荷齿轮齿条升降机已在国内多个风电场实现稳定运行。Heracles的问世,不仅有效填补了吊装期无登高设备可用的行业空白,更是大风机时代引领登塔作业的最优解决方案,也将成为风电登塔作业的最佳选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