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主办、集团公司承办的内蒙古电网迎峰度夏应急演练在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举行。演练聚焦三季度枯风季内蒙古电网供需形势,模拟某日晚高峰电力供应不足场景,按保供部署、应急准备、应急响应三个阶段,全流程演练了内蒙古电网有序用电组织实施过程

首页 > 输配电 > 线路监测 > 报道 > 正文

内蒙古电网开展迎峰度夏应急演练

2023-05-25 08:55 来源: 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5月22日,由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主办、集团公司承办的内蒙古电网迎峰度夏应急演练在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应急指挥中心举行。

演练聚焦三季度枯风季内蒙古电网供需形势,模拟某日晚高峰电力供应不足场景,按保供部署、应急准备、应急响应三个阶段,全流程演练了内蒙古电网有序用电组织实施过程,检验了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本次演练前期应对准备充分,对事故的预想全面、处置得当,实现了储能深度参与调峰,各专业、各单位沟通顺畅,执行负荷控制指令高效准确,各项保供措施和响应能力得到有效检验,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针对后续的迎峰度夏工作,本次演练要求,一是发、供、用、储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各项保供措施;二是要加强统一调度,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方案。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部署,集团公司提前研判供需形势,从优化机组检修计划、提升负荷灵活性、应急响应等方面入手,制定迎峰度夏保供方案。此次应急演练,实践检验了方案涉及的各项保供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政府、电网、电源和用户侧联动响应、应急处突能力,为共同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地区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各单位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对保供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加强、细化,总结经验、补齐短板,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应安全,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