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2023年“5·10中国品牌日”,并迎接今年首个“世界候鸟日”,5月9日,国网天津电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电网环保暨爱鸟护线宣传体验活动,不断培育“电网环保卫士”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引导职工和公众提升保护生物多样性及绿色环保意识。该院第三期青马学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中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中国品牌日”电网环保暨爱鸟护线宣传体验活动

2023-05-11 09:58 来源: 国网天津电科院 作者: 张扬

为纪念2023年“5·10中国品牌日”,并迎接今年首个“世界候鸟日”,5月9日,国网天津电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电网环保暨爱鸟护线宣传体验活动,不断培育“电网环保卫士”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引导职工和公众提升保护生物多样性及绿色环保意识。该院第三期青马学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中,电科院在院区设置电网环保管理、环保施工措施、新型电力系统、绿色施工、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内容环保专题,以及候鸟生命线专题展览,向职工宣传展示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的环保管理、电磁环境知识、护鸟爱鸟行动等内容。

同时,电科院在阳光走廊宣传阵地展播新版《电网环保卫士》影视作品,组织青年环保志愿者录制家庭节能用电知识科普视频,并利用网络在企业公众号、环保局微博平台传播,科学宣传市民关心的家庭节能用电、电力设备电磁环境影响等相关环保热点问题,增进公众对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了解与共识,展现天津电力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环保工作要求,实现电网建设项目全过程环保监督管理成效。

在现场,青年环保志愿者还使用工频电磁场测试分析仪对周围的电磁场强度进行了测试,对身边常用电器磁场向党员职工进行展示和体验互动,并与相关国家标准进行了比对。


作者: 张扬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