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5G专网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近日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235G专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为进一步培育5G应用场景,助推5G应用规模复制推广,特组织了“5G专网典型应用方案与实践标杆”推荐活动,面向产业征集创新、成熟的5G专网应用案例。海南核电有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海南核电获“5G专网典型应用方案与实践标杆”

2023-05-09 09:53 来源: 海南核电 作者: 李艳阳

为推动5G专网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近日由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23 5G专网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为进一步培育5G应用场景,助推5G应用规模复制推广,特组织了“5G专网典型应用方案与实践标杆”推荐活动,面向产业征集创新、成熟的5G专网应用案例。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凭借“5G+智慧核电解决方案”在推荐活动中脱颖而出,入选十大“5G专网典型应用方案与实践标杆”。

2023年我国5G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入,5G赋能千行百业走深向实。将5G技术应用于核电生产无线网,是中国核电在全球核电信息化建设领域首创。海南核电作为该重大信息基础建设工程的先行、先试者,旨在打造海南核电1、2号机组5G无线通讯与有线通讯相结合的工业互联网基础网络,提升电厂生产运行和检修活动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当前海南核电正积极开展5G探索应用,已成功实现无线数据传输业务、移动音/视频通信、5G远程视频监控,并在106大修中完成了5G顶盖吊装视频监控系统的部署,开创了5G技术在核岛主设备检修中的首个应用。海南核电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将5G生产无线网应用从“样板间”转变为落地案例,助力5G更好地融入核电生产,加速核电行业数智化转型,为“科技海核”建设和卓越海核的目标实现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2023年5G专网融合创新发展峰会由工信部直属文化公司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主办,工信部通信发展司网络技术处、中国信通院技术标准研究所等有关部门到会指导,行业代表及中兴、华为、阿里达摩院、联通、移动、电信等国内主要设备厂家及运营商参会本次峰会。活动聚焦5G专网规模发展挑战,深挖商业模式,共创5G生态繁荣,奋楫数字经济主航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