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国网宁夏电力通过智能化、机械化施工,实现变电工程机械化施工率达85%以上,线路工程机械化施工率达90%以上。目前,组塔无人对接及脱钩装置已通过试点应用,并且在国网天津、山东、安徽、吉林电力的线路工程中进行了应用。以往工程铁塔组立使用的汽车式起重机分段组塔作业在铁塔吊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国网宁夏电力变电工程机械化施工率达85%以上

2023-05-08 08:21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国网宁夏电力通过智能化、机械化施工,实现变电工程机械化施工率达85%以上,线路工程机械化施工率达90%以上。

目前,组塔无人对接及脱钩装置已通过试点应用,并且在国网天津、山东、安徽、吉林电力的线路工程中进行了应用。以往工程铁塔组立使用的汽车式起重机分段组塔作业在铁塔吊装就位时,高空作业人员在就位位置等待被吊吊件移动至就位位置上方,就位时高空作业人员利用撬杠撬动并引导吊件就位,存在抢装、硬拉等问题,且吊件处于悬空状态,吊件在高空作业人员上方,有较大施工安全风险。

而杆塔自动对接装置,铁塔分段组立采用无人对接与自动脱钩装置,无须人工高空辅助即可完成塔段自动精确对接和吊车吊钩自动脱钩。大幅降低对接阶段施工安全风险,提高了铁塔吊装工作效率。对比常规铁塔组立对接及吊钩脱钩方式,采用组塔无人对接与脱钩装置,可显著压缩吊装时间,单基铁塔综合对接时间减少50%,可节约施工费用2%—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