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全体职工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4月25日至5月1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夯实健康企业建设取得的成效。该公司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职业病防治宣传创建健康企业

2023-05-04 14:49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陈永光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营造全体职工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4月25日至5月1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夯实健康企业建设取得的成效。

6381880848802790871670539[1].jpg

该公司制定下发《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福州市卫健委主办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启动仪式,深入领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利用液晶大屏、易拉宝、车间廊道以及隔离围栏等设备、设施,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知识,营造浓厚气氛;以问题为导向,精心准备了丰富、实用的健康防护知识线上问题及健康需求线上调查,进一步摸清了职工防治意识的短板及健康的需求方向;认真筛选视频题材,下发至各班组及外委单位,动员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并交流观后体会;同时结合职业病防治法修订历程,日常作业危害因素分布及预防,精心制作并发放了便于携带的职业病防治宣传手册。活动期间,广大职工积极参与、氛围浓烈,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且紧贴生产实际情况,不仅加深了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也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职业危害因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日后工作中完善个人防护提供了帮助。

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通过设立组织机构、费用专项列支、足额投入,以及定期开展防治措施专项检查、生产工艺材料优化等举措,持续改善劳动作业环境,进一步提升职工防护意识,切实保障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生动践行健康企业创建的初心,被授予“福州市健康企业”荣誉称号。(陈永光)

作者: 陈永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