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是贯穿于工商业园区各项经济活动的核心要素,而实现零碳绿色转型最基本的途径是实现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打造“零碳园区”的核心需要加快推进园区能源结构的转型,提高光伏、风能、储能等清洁能源利用的占比,提升绿色能源使用效率。针对“零碳园区”建设在能源使用、微电网搭建及能源智能化监控与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企业 > 正文

重磅推出丨云能魔方“零碳园区能源利用系统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2023-04-28 17:12 来源: 苏州云能魔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能源是贯穿于工商业园区各项经济活动的核心要素,而实现零碳绿色转型最基本的途径是实现清洁能源的高效利用。打造“零碳园区”的核心需要加快推进园区能源结构的转型,提高光伏、风能、储能等清洁能源利用的占比,提升绿色能源使用效率。

针对“零碳园区”建设在能源使用、微电网搭建及能源智能化监控与运维管理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云能魔方将电力物联网、AI人工智能、边云计算等一系列创新技术与新型电力储能技术、传统电力系统控制保护技术深度融合,研制了全新一代电力技术装备的“电力全态感知产品、新型控制保护产品、新型电力储能产品、数字能源管理产品”,通过数字能源管理平台软件及算法的人工大脑,加上电力物联网全态感知产品和新型控制保护产品构成的神经网络,以及新型储能装备,组合构建起适用于零碳园区的具有完整系统功能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网络。

云能魔方创新推出“零碳园区能源利用系统解决方案”,包含三大核心设备、四大核心亮点。该方案具备产品标准化程度高、一体化融合度好、智能化功能强的特点,为当前国内外零碳园区建设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推进园区提高能源的高效利用。

●云能魔方“零碳园区能源利用系统解决方案”

三大核心设备,打造零碳园区智能电网黑科技

“零碳园区能源利用系统解决方案”由分布式智能电网运行控制系统、分布式智能电网能量管理系统及分布式储能系统组成。

1.png

云能魔方“分布式智能电网运行控制系统”可实现多种应用场景下的零碳园区配电系统、光伏系统、储能系统、充电系统等分布式智能电网的运行控制。该系统具以下特点:

■ 测控保护:实时采集并网点及各支路电压、电流、频率等信息,集保护、测量、控制、监测、通讯、事件记录、故障录波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完成分布式智能电网系统内的控制、保护等本地功能。

■安全稳定:实时采集并网点信息,并根据本系统内母线、主变或出线故障时出现的稳定问题,根据就地信息进行分析判别,进行功率调节或发出紧急切荷动作命令,有功调频及无功调压、减小故障范围,减少损失。

■并离网切换:实时采集并网点电压、电流、频率等信息,快速掉电及复电检测,进行并离网切换控制,保障系统在不同模式下的正常运行。

与之匹配的云能魔方“分布式智能电网能量管理系统”可实现各类数据的监控管理与可视化全景展示,具有融合架构、协调控制、智能管控等功能。该系统具以下特点:

■融合架构:基于云边结合结构,实时监测储能、负荷、新能源等数据,提供数据诊断及分析决策的功能。

■智能管控:集中与分散控制相融合,具备边缘计算能力,提升本地响应速度,云端平台实现全局协同控制,形成“逻辑集中、物理分散”的高效协同能量管理系统。

■全景展示:基于全景分析统计系统运行状态,充分挖掘数据信息,对储能、负荷、新能源等信息进行历史数据分析、统计分析、事故追忆、日志管理等。

■协调控制:实现源、网、荷、储协同友好互动,支持削峰填谷、孤网运行、AGC功率控制、AVC电压支撑、系统调频、平滑功率输出、需量控制、防逆流等多种策略控制。


在“分布式智能电网运行控制系统”与“分布式智能电网能量管理系统”协同下,可实现云能魔方各类分布式储能系统产品和智能电网设备的组合接入,运行数据快速采集、智能调控与运维管理。

云能魔方分布式储能系统采用模块化系统配置,灵活匹配各类工商业园区应用场景,可分散部署、组合扩容。该系列分布式储能柜有风冷型和液冷型两款,均可并网接入上述零碳园区能源利用系统,实现系统的发电计划跟踪、调峰调频、容量备用等功能。此外,云能魔方集装箱储能柜、灵活储能型充电桩等多种储能与智能电网设备也均可无缝接入本系统。

四大核心亮点,赋能零碳园区绿色能源利用

云能魔方“零碳园区能源利用系统解决方案”具有能源配储高效化、调控方式智能化、监控数据多样化、运维管理便捷化四大核心亮点。

能源配储高效化

根据园区用电数据、变压器容量、风电、光伏及可调负荷数据导入,云能魔方新一代能量管理系统平台通过AI智能算法分析,多目标优化计算逻辑,可自动计算出储能容量优化配比,给出储能配置最优的解决方案。

调控方式智能化

将电力物联网、AI人工智能、边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融合,打造“源、网、荷、储”统一管理和调度平台,将园区电网中的分布式发电、储能、空调、充电桩、及其他负荷等各类资源进行智能调控。

监控数据多样化

支持海量数据接入,支持用户通过组态来自定义数据大屏,随意组合数据类型、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大屏展示功能需求,给予用户极高的自由度和可能性,业内领先的精细化报表系统。用户可选择系统提供的变化数据报表,精确掌握运行数据的变化、掌控数据的历程,更可以制定个性化自定义报表来满足不同的使用场景。

运维管理便捷化

边云结合,可实现远程精准调控,支持远程OTA升级,远程维护,可节省运维人员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设备的运维成本。

云能魔方“零碳园区能源利用系统解决方案”将分布式储能与智能电网系统产品高度集成、深度融合,为零碳园区绿色低碳的能源高效利用提供核心产品及技术支撑。本方案将为现有工商业园区加速转型的提供强力新引擎,有力推动绿色能源与工商业园区的深度融合,为国内外零碳园区建设发展贡献澎湃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