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柬埔寨矿产能源部举办了能源论坛,介绍柬埔寨最近批准的《2020年-2040年电力发展总体规划》(PDP)和国家能源效率政策(NEEP)。《2020年-2040年电力发展总体规划》是柬埔寨第一个电力部门的长期计划,包括20年规划期的各种方案,涵盖电力需求增长、发电来源的扩大以及输电和配电网络的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国际 > 正文

柬埔寨发布电力发展总体规划

2023-04-28 15:34 来源: 东亚峰会清洁能源论坛 作者: 水电总院国际部

2023年3月16日,柬埔寨矿产能源部举办了能源论坛,介绍柬埔寨最近批准的《2020年-2040年电力发展总体规划》(PDP)和国家能源效率政策(NEEP)。

《2020年-2040年电力发展总体规划》是柬埔寨第一个电力部门的长期计划,包括20年规划期的各种方案,涵盖电力需求增长、发电来源的扩大以及输电和配电网络的发展,根据总体规划,柬埔寨目前已批准了25.39亿美元的投资预算,用于2022年到2025年的项目开发,其中包括22.54亿美元燃煤发电项目、5000万美元生物质发电厂项目、2.24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以及1200万美元用于实施电池存储系统项目。从2026年开始,柬埔寨将投资约65.5亿美元用于开发水电站(湄公河水电站除外)、太阳能发电、电池存储系统、天然气和生物质发电项目。

目前,柬埔寨电源装机从2021年底的399万千瓦增加到2022年底的449.5万千瓦,而电力来源的能源消耗量从2021年的130.97亿千瓦时增加到2022年的154.55亿千瓦时。柬埔寨政府预测,到2025年,柬埔寨的电力需求将增加到240亿千瓦时,到2030年增加到360亿千瓦时,到2035年增加到500亿千瓦时,2040年增加到660亿千瓦时。

国家能源效率政策是柬埔寨第一个关于能源效率的专门政策,为该领域的未来发展建立了有利的框架,政府承诺到2030年将能耗降低19%。国家能源效率政策还确定了政府将优先考虑和发展的措施,以支持更广泛地提高能源效率。亚洲开发银行为柬埔寨制定电力发展总体规划和国家能源效率政策提供了技术援助。

柬埔寨矿产能源部大臣Suy Sem强调了这些政策对于推动柬埔寨的能源转型和实现《巴黎协定》下的国际承诺具有重要作用。亚开行柬埔寨国家主任Jyotsana Varma赞扬了柬埔寨在向清洁能源转变方面所做的努力,并重申亚开行将通过政策支持和项目投资相结合来支持这一转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