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西湖何家村配电物联台区正式上线投运,率先建成杭州首个配电物联网示范台区。为了应对低压台区拓扑结构需人工维护、异常线损情况排查效率低、停电故障无法快速定位等问题,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西湖分公司(以下简称“西湖供电分公司”)选取采茶主产区何家村一、三配变台区,探索新农村电网在发

首页 > 输配电 > 配电自动化 > 项目 > 正文

杭州首个配电物联网示范台区建成

2023-04-23 17:10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4月20日,西湖何家村配电物联台区正式上线投运,率先建成杭州首个配电物联网示范台区。

为了应对低压台区拓扑结构需人工维护、异常线损情况排查效率低、停电故障无法快速定位等问题,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西湖分公司(以下简称“西湖供电分公司”)选取采茶主产区何家村一、三配变台区,探索新农村电网在发展新型电力系统下配电物联网的模式。

该模式下,台区作为低压配电自动化建设管理的最小单元,依托融合终端进行数据汇总分析,通过安装监测单元,实现低压配电线路、台区负荷、用户负荷、充电桩、光伏、储能等配电设备全域物联和数据采集,填补了台区及以下设备信息监测和状态感知的空白,目前已做到停电故障准确定位、异常线损主动告警、低压拓扑自动辨识,在配网故障抢修、线损治理、反窃查违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后续西湖供电分公司将持续挖掘电力大数据,拓展营配数据融合、多能接入分析、台区经济运行等方面的应用。

接下来,西湖供电分公司将在“城西科创大走廊”、云栖小镇等核心圈继续推广低压台区配电物联网,基于“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全方位扩展低压台区自动化运维管理应用,实现低压配电设备状态全管控、业务流程全穿透,配电网业务和信息处理在线化、透明化、移动化、智能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