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上海建工全产业链投资、策划、设计、建造、运维的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科技示范楼建成。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科技示范楼,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南路822弄与武威东路交汇处西南侧,由上海建工旗下五建集团、园林集团、机施集团、装饰集团、安装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建材科技集团、外经成套集团、新晃空调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报道 > 正文

长三角绿色科技示范楼建成 上海建工打造高标准绿色碳中和建筑

2023-04-18 09:07 来源: 上海市国资委 

近日,由上海建工全产业链投资、策划、设计、建造、运维的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科技示范楼建成。

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科技示范楼,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南路822弄与武威东路交汇处西南侧,由上海建工旗下五建集团、园林集团、机施集团、装饰集团、安装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建材科技集团、外经成套集团、新晃空调公司等单位历时两年建造完成。

上海建工不仅集成应用成熟绿色技术,更积极研发创新绿色技术,如全生命周期碳中和、建筑运营零能耗并极致节水、高品质室内空气环境、建筑垃圾减量化运营等,绿色低碳在这栋楼得到了极致体现。

“双碳”是国家战略,绿色化发展是建筑行业大势所趋,上海建工主动在科技创新领域跨前一步,不断学习、探索、实践,在这栋大楼外立面和楼顶安装高效的预制光伏板,146口地源井构成地源热泵系统,采用高效的建筑生态水循环系统,外立面开启幕墙保证室内自然通风,利用中庭导入阳光,地下车库用8个导光管系统引入自然光线减少照明能耗,开发了一套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运维平台等等,追求建筑卓越性能。

上海建工对标全球最高水平,探索碳中和建筑实施路径,把绿色理念和技术贯穿于建筑设计、建造、运维全生命周期,呈现一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标准绿色碳中和建筑。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