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首届中国标准化大会在南京召开,金风科技作为新能源企业代表受邀参会。会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导的2022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正式发布,金风科技发布的产品标准《金风GWH191-6.7V12R03C100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组》、《金风GWH171-5.3V11R01C200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组》上榜,成为2022年风

首页 > 风电 > 风电整机 > 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再获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3-04-13 09:49 来源: 金风科技 

近日,首届中国标准化大会在南京召开,金风科技作为新能源企业代表受邀参会。会上,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导的2022年度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正式发布,金风科技发布的产品标准《金风GWH191-6.7 V12R03C100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组》、《金风GWH171-5.3 V11R01C200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组》上榜,成为2022年风电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这也是金风科技连续第二年上榜。

微信图片_20230413094739.png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由国务院提出并批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八部门建立并推动实施,旨在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是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手段。评估机构对金风科技GWH191-6.7MW和GWH171-5.3MW产品标准中的“基础指标”、“核心指标”、“创新性指标”三个维度共十四项指标细项进行了评定。经过严格筛选和审核,金风科技GWH191-6.7MW和GWH171-5.3MW机组产品标准以优秀产品力稳夺领跑者。

科技.jpg

“技术创新”打造硬核产品,“标准引领”助力效益提升。金风科技紧密围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精神,全面实施企业标准化战略,积极探寻标准化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引导激励各业务主体积极制定实施先进标准,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推动形成了技术创新、标准研制和产品推广同步实施的良好机制。

金风.png

此次获评企业标准“领跑者”,彰显了金风科技风电机组技术在行业领域内的先进性、创新性和引领性,有助于推进行业技术革新及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优秀产品力的产品,推进技术革新,能够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金风科技将继续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加强关键技术领域标准研究,建立重大科技项目与标准化工作联动机制,以标准引领产业优化升级,让技术的发展更具可持续性和生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