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9日,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简称ESIE2023)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启幕,主题聚焦“共谋电力新机制,共创储能新时代”。双碳目标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新型储能市场,储能产业呈现全面井喷之势。ESIE20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企业 > 正文

创新还得看远景!重磅储能新品亮相ESIE 2023

2023-04-10 16:20 来源: 远景能源 

2023年4月7-9日,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主办的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简称ESIE 2023)在北京首钢会展中心启幕,主题聚焦“共谋电力新机制,共创储能新时代”。

双碳目标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新型储能市场,储能产业呈现全面井喷之势。ESIE 2023汇聚300多家储能一线品牌,设有6大展馆,展览面积突破70000平米。同期举办超过30+场主题论坛和特色活动,200个新品发布,300多位行业代表发表了观点。

作为全国首家获得包含“电芯、模组、电池簇和储能系统”全产品体系认证,且具备“全栈技术能力”的储能系统集成商,远景携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重磅亮相展会,并首次发布了新一代自研、自产的315Ah、12000次长循环寿命储能电芯。

储能展  新闻通稿 0407 final445.jpg

新一代智慧液冷储能解决方案采用远景自主研发的315Ah储能专用电芯,产品较上一代能量密度提升了11%,实现“单颗电芯一度电”,同时循环寿命高达12000次,满足一天一次充放电25年安全可靠运行要求,适配当前市场主流储能系统方案。

储能展  新闻通稿 0407 final564.jpg

基于在电池设计研发领域的多年积累,远景动力通过技术创新,打破储能电芯“长循环寿命”和“高能量密度”无法兼容的技术难题 —— 通过“正极材料包覆技术”优化材料表面颗粒配比,实现能量密度与循环寿命的双提升;针对负极定制化开发原料焦技术,降低材料表面锂耗,持续提升材料的动力学性能,延长电芯循环寿命;此外,创新开发的补锂缓释技术能在电池全生命周期内实现长期稳定的锂损失补偿。正是得益于上述材料技术的迭代革新,远景动力315Ah储能电芯产品实现三年“0”衰减,能效保持率高达95%以上,全生命周期衰减后容量始终保持在70%以上。

储能展  新闻通稿 0407 final828.jpg

结合新一代储能专用电芯及高度集成的系统设计,不仅储能设备的全生命期内放电总容量得到提升,度电成本降低超过30%,同时进一步提升单体储能集装箱能量密度至290kWh/m^2。该系统支持肩并肩布置方式,相较上一代液冷产品单套直流系统节约占地面积40%以上。此外,创新应用全球唯一的液冷标准集装箱设计,大幅降低物流运输成本与储能项目的场站建设成本。

作为行业内较早引入液冷技术的厂家,远景结合在液冷技术上的应用经验,不仅能精准控制系统的流量偏差,将电池组内电芯的温差控制在3°C以内,有效提升电池使用一致性,减缓电芯衰减;借助远景专利的Free-cooling智能温控技术,系统基于运行工况和环境温度智能调节压缩机启停和制冷量,降低20%+全工况能耗,系统RTE(循环效率)可提升0.5%,从而进一步降低LCOE,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和收益。

在国际储能创新大赛上,远景的“新加坡裕廊岛储能”项目获得应用创新类TOP10的奖项,更是一举斩获由本届专家评委会颁发的“评委会大奖”。这是每年最重磅的奖项,所有参赛单位中只有一家获此殊荣。

储能展  新闻通稿 0407 final1298.jpg

展会现场,远景还获得了GBT/36276、UL9540A、UL1973及IEC62619、Rack-TUV等相关证书。

目前,储能市场由政策强配储能推动,储能商业化运行还未完全实现,储能项目经济性依然不足,商业模式不成熟。在此次展会“共谋电力市场新机制,注入储能发展新动能”的高峰对话环节中,众多专家畅所欲言。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强调:“新能源强制配储激活了储能市场,但安全、防火等行业标准的缺位导致劣币驱逐良币。对于新能源开发商来说,储能是净支出,并未产生收益,如果不参与电网调度就不能充分发挥价值。”同时,他也呼吁,中国电网的调度能力和机制已经领先全球,应适度下放调度权,让新能源开发商、电力企业能够主动参与,建立各自的储能集中控制系统,实现分散控制。另外,在电力现货市场中,电网的交易数据、价格,包括未来需求这些信息,还需更加透明和公开,才能让数字化在资源优化配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他还建议储能政策能够保持相对连续和确定性,以确保储能电站投资的政策环境。”

远景储能是全国首家获得包含“电芯、模组、电池簇和储能系统”全产品体系认证的企业,且已具备行业少有的“储能全栈技术能力”,即电芯、BMS、PCS、EMS等储能系统主要部件全部自主研发生产。

液冷储能产品的应用业绩已超过5GWh,国内外在手订单达15GWh。在国内,北至新疆、内蒙古,南至海南,东自山东,西到西藏,该产品已在多地交付使用;国际上,来自东南亚、中东、印度、欧美等国的大批客户正积极与远景联系、洽谈。

未来,远景将继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和交付能力,推出更高能量密度、更长循环寿命、更安全、更智慧的新一代液冷储能产品,致力于解决行业内的普遍痛点;进一步降低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并全面提升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这款产品将覆盖国内、国际主要市场需求,并满足新兴市场弱网和源网荷储的场站级协同控制需求。我们将依托集团在智慧能源管理和电力交易等方面的技术优势,打造全应用场景的智慧储能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储能的价值创造,拥抱储能市场的挑战与机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