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雾霾散去,和煦春风拂来,曾被按下暂停的储能盛会终于如期而至。时隔两年,储能市场热点和储能技术风向有了明显变化,但不变的是储能人的执着和热情!科士达的潜心布局如今迎来收获时节!4月7日,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3于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科士达以全新姿态、携多款储能产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企业 > 正文

撼动春日!科士达全系储能产品重磅亮相

2023-04-10 08:5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青稚

疫情雾霾散去,和煦春风拂来,曾被按下暂停的储能盛会终于如期而至。时隔两年,储能市场热点和储能技术风向有了明显变化,但不变的是储能人的执着和热情!科士达的潜心布局如今迎来收获时节!

4月7日,第十一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3于北京首钢会展中心盛大开幕!科士达以全新姿态、携多款储能产品盛装亮相,全面应对各应用场景挑战,吸引广大参展观众驻足围观咨询合作!

021.jpg

2023 ESIE 储能国际展览会——科士达现场

突破桎梏

光储微网备战工商业储能风口

随着我国各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陆续落地,工业制造领域节能降碳需求愈加紧迫,另一方面部分地区电力需求不匹配问题日益突出,很多高耗能用电大户生产用电受到限制。工商业分布式储能迎来前所未有风口!

影响工商业储能的最重要因素就是项目的投资收益率,目前这一问题已在政策推动下得到了改善。一方面,多个地市提出给予工商业储能项目补贴,另一方面,在我国电力市场化背景下,各地峰谷电价政策取得了长足进展,峰谷价差的拉大和多个峰谷时段的调整有效保证了用户侧储能投资基础。与此同时,多地开始执行电力需求侧响应政策,这意味着储能在赚取电价差之外,还能通过响应电网峰谷调节需求赚外快补贴,储能项目的经济效益将更为丰厚!

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准时机加紧布局,而科士达已经是分布式储能的领跑者!

022.jpg

科士达工商业储能产品 KAC50DP-BC100DM

展会开幕首日,科士达的工商业储能产品成为展会上备受关注解决方案之一!KAC50DP-BC100DM系统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芯,通过双重消防系统设计,有效保证储能系统的安全性;此外,科士达追求“简易”设计,出厂前完成预装、而且安装容易、操作简单,支持按需扩容,将产品推向更为复杂和多样的工商业用户群体。

科士达的这套解决方案优势十分明显,既能自发自用解决用户用电困难、满足工业用户节电和生产需求,而且基于科士达多年经验积累,其设计方案更为高效,节约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投资回报率,保障了客户收益。

新能源配储需求升级!

PCS迎新挑战

从市场应用来看,仍以新能源发电侧需求为主。而新能源侧的储能身份也终于赢得市场认可,除新能源消纳之外,储能在一次调频、无功补偿、黑启动等应用被寄予厚望。

随着双碳政策落地,各行业都在加紧电能替代和清洁能源替代步伐,以助力清洁低碳转型,因而新能源渗透率快速上升。而且伴随分布式光伏的推进,多地配电网压力剧增,新能源配储能的需求正从大型电站逐渐进入分布式。

不同于分布式工商业储能项目一对一的承诺关系,电源侧储能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保证某一地区的用电稳定,这对储能系统安全、储能系统成本、以及接受调度响应能力等有更高的要求。

023.jpg

科士达储能变流器产品 GSE3450DMV

作为持续深耕电源侧储能的老手,科士达也充分发挥自身储能变流器的技术优势,与行业优势资源合作,给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储能PCS解决方案,迎战当下行业发展各类新需求。

GSE3450DMV,该产品采用三电平拓扑设计,具备PQ、VSG、VF运行模式,具备高低压穿越能力、功率可调接受调度,还具备黑启动等功能,满足新能源侧储能的新需求。尤其新的两个细则发布,明确风电光伏需承担更多功能和责任,性能优异的储能系统成为新能源电站减少罚款的必要手段。

4月8日下午,在2023年储能国际峰会的“双碳背景下新能源+电力储能”论坛,科士达将带来《分布式储能发展趋势展望与构想》的精彩分享,进一步探索分布式储能市场机遇。

户用储能创造新动能!

近一年来,极端气候和国际关系影响下下,以欧美为代表的能源成本飙涨、能源危机加剧,海外户用储能的需求为我国储能企业带来发展新动能。

不同于国内电力设施和用电习惯,海外电网架构薄弱而且电费昂贵,更多家庭选择搭建屋顶光伏以实现自发自用和节省电费支出。而为了长期持续使用廉价电力,户用储能需求大增。此外,为了构建更灵活的电力系统,美国、澳大利亚等多国都在通过财政补贴形式,鼓励建设分布式、并借此搭建虚拟电厂,提升整体电力系统效率。

024.jpg

科士达户用储能产品 单相光储一体机

面向此类市场需求,科士达抢先布局、夺得市场先机,带来最新一代户用储能系统。单相光储一体机户储产品,支持光储接入、可在并离网两种模式灵活切换。而且产品通过多维度手段提升系统安全等级,切实保障用户用电安全。

025.jpg

科士达户用储能产品 三相光储一体机

2023年,十四五已经步入中后期,碳达峰目标任务也愈加紧迫。作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和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新型储能技术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储能领域的代表,科士达将持续技术创新、以高水平打造专业储能产品,全面出击储能各应用场景赛道,力求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助力我们储能产业健康发展,助推各行业更快低碳转型!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青稚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