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日,沈阳华德海泰电器有限公司(华德海泰)自主研发的“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的国家级鉴定。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为华德海泰自主研发的环保型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华德海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华德海泰环保开关设备通过国家级鉴定 自然冷却4000A国际首创助力碳中和

2023-04-07 17:10 来源: 沈阳华德海泰电器有限公司 

2023年4月1日,沈阳华德海泰电器有限公司(华德海泰)自主研发的“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的国家级鉴定。

微信图片_20230407170906.jpg

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为华德海泰自主研发的环保型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华德海泰创造性地解决了12kV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在4000安培大电流下的温升问题,创造了行业中最大电流环保气体绝缘开关设备的运行记录,完善了该电压等级开关设备的产品型号,属于国际首创。该产品满足了新时期电力行业大城市高密度大容量供电和绿色环保设备的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施贡献新的力量。

这次鉴定会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行业最高规格的国家级产品鉴定。鉴定委员会由国家电网公司陈维江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包括生态环境部、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电科院、南方电科院的多位资深专家。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高级顾问何孔德主持,华德海泰董事长国世峥参会并致辞。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华德海泰代表所做的研制总结、型式试验、科技查新、技术经济分析和用户使用等报告,审查了鉴定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鉴定意见。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为华德海泰自主研发的环保型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同类产品国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产品鉴定。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全国高压开关标委会主任委员/鉴定会副主任委员元复兴指出,大电流的产品过去中国企业突破得并不多,超过3150安培的产品多数情况下都要采取强迫冷却。华德海泰的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采用自然冷却的电流达到4000安培,取得了重大的突破,技术走在行业的前头。

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化强指出,华德海泰的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在温升的解决上完全达到了国家检测试验机构的检测认证,也拿到了相应的报告,个人认为将来在绿色环保(产品)的替代应用上大有可为。

华德海泰总工程师贾延超指出,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为三相共箱式结构,采用干燥空气为绝缘介质,一次主回路完全封闭在气密隔室内,免维护。通过采用特殊的隔离开关和灭弧室动端结构设计,减少热量的产生;通过采用特殊的导热换热设计方案,并在产品上应用新型材料等措施,提高了产品散热能力,从而很好的解决了大电流温升问题;同时,通过仿真分析及实际验证和改进,优化了气箱内部的电场分布、降低了电场强度,保证了产品的绝缘能力。产品全寿命周期免维护,提升了电力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连续性。产品采用干燥空气绝缘,完全无六氟化硫气体的使用和排放。对比若采用六氟化硫绝缘设计的该型号产品,本产品单台生命周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当于70台轿车一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微信图片_20230407170901.jpg

华德海泰董事长国世峥指出,成立于2008年的华德海泰电器公司一直致力于环保低碳开关设备(C-GIS)的创新与应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四项国际首创,100多项专利,创造了行业多项环保开关的纪录,包括本次的最大电流记录,是目前国内技术先进、配网产品型号最齐全的环保开关设备企业。公司获得我国第一个产品碳足迹认证,开发了联合国气候委员会碳减排方法学并成为国际标准。

国世峥进一步指出,填补大电流12kV环保开关设备国内空白的HG4-12/T4000-40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已在电网系统迈出了创新应用的第一步,目前效果良好。电力行业对供电需求的加大和绿色环保设备的渴望迫在眉睫,环保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在国家“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华德海泰将一如继往地加强创新投入,聚力攻克高精技术,积极研制技术领先、性能优异、绿色环保的新型开关设备,争当新时代能源革命的绿色“先行者”,为中国、全球的环保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