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随着雨季的来临,锅炉入炉煤中的水份含量增大,极易造成堵煤现象的发生,为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集思广益,制定多种措施加强输煤管理,保证锅炉“口粮”稳定供应。该公司根据锅炉耗煤量情况,加强对输煤的管理,合理控制上煤时间和上煤量,严格控制煤仓的煤位,避免煤仓架空造成断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多举措打好雨季“口粮保卫战”

2023-04-07 14:44 来源: 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吴清珮

4月以来,随着雨季的来临,锅炉入炉煤中的水份含量增大,极易造成堵煤现象的发生,为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国能晋江热电公司集思广益,制定多种措施加强输煤管理,保证锅炉“口粮”稳定供应。

该公司根据锅炉耗煤量情况,加强对输煤的管理,合理控制上煤时间和上煤量,严格控制煤仓的煤位,避免煤仓架空造成断煤;同时将含水分高低不同的煤种进行掺烧, 通过制定合理的配煤掺烧方案,确保热值、硫份指标等满足锅炉稳定燃烧的需求,及时处理给煤机断煤堵煤,严防锅炉断煤熄火事故。

同时,该公司不断加强煤仓和给煤设备运行检查,缩短巡检间隔时间,定期测量煤仓壁温,防止煤仓发生自燃,做好异常情况下的事故预想,保证能及时处理发生的粘煤、堵煤等情况;组织开展输煤、卸煤设备消缺工作,快速有效消除设备隐患,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为顺利完成上卸煤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定期开展煤仓清理工作,及时将煤仓黏在仓壁上的煤块清除,防止进一步产生板结,有效避免因煤含水分高,引起煤仓壁粘煤而造成煤仓自燃和断煤现象,保证了锅炉入炉煤供给稳定可靠,避免锅炉燃烧工况频繁波动,助力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吴清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