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15时20分,“昌利16”号油轮装载着9900吨优质航空煤油(简称航煤)驶离广东石化公司产品码头,奔向海南洋浦综合保税区。这是广东石化公司首船出厂的航空煤油,也是这个公司首批出口的成品油产品,标志着广东石化公司正式打通成品油出口流程。广东石化公司共有3套装置可生产航空煤油,包括120万吨

首页 > 能源 > 石油 > 报道 > 正文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正式打通成品油出口流程

2023-04-07 09:29 来源: 中国石油网 作者: 胡世威 要晓玮 鲁天慧 李昊伟 矫锋

4月2日15时20分,“昌利16”号油轮装载着9900吨优质航空煤油(简称航煤)驶离广东石化公司产品码头,奔向海南洋浦综合保税区。这是广东石化公司首船出厂的航空煤油,也是这个公司首批出口的成品油产品,标志着广东石化公司正式打通成品油出口流程。

广东石化公司共有3套装置可生产航空煤油,包括120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33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Ⅱ。其中,120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是生产航煤的主力,操作压力达7.7兆帕,为国内操作压力最高的航煤加氢装置。

催化剂直接影响着航煤产品的性能。广东石化公司、石油化工研究院、抚顺石化公司催化厂经过多轮深入全面的技术交流,共同开发出具有深度脱硫和芳烃饱和性能的劣质煤油加氢催化剂PHK-102,满足产品所需的达标性、稳定性,实现国产催化剂完全替代。

国际事业公司为广东石化正式打通成品油出口流程、开拓提质增效新路径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个公司成立广东石化成品油出口工作协调小组,安排员工驻厂靠前服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根据广东石化实际情况制定出口方案,积极协调当地海关,优化通关流程,克服了船舶运力紧张、码头泊位限制等诸多困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