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服务公司与太仓港协鑫电厂举行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5号机组耦合高参数供热通流改造科技创新项目合同签约仪式。电站集团一直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践行煤电“三改联动”部署,贯彻上海电气集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运用国际领先的节能降耗改造技术

首页 > 火电 > 火电灵活性改造 > 企业 > 正文

践行“三改联动”!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协鑫电厂5号机组综改性能提升合同

2023-04-03 15:15 来源: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作者: 余滨

3月30日,服务公司与太仓港协鑫电厂举行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5号机组耦合高参数供热通流改造科技创新项目合同签约仪式。

电站集团一直紧密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积极践行煤电“三改联动”部署,贯彻上海电气集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运用国际领先的节能降耗改造技术大幅降低机组能耗,扩大供热能力,同时提升供热经济性。

该项目5号机组此前设备由电站集团供货,此次改造涉及汽轮机通流改造、锅炉增容和发电机检修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机组在高中低加权供热工况下,发电热耗率每千瓦时下降约505.2千焦,对应发电煤耗率每千瓦时下降 18.6克,每年节能量为3万吨标准煤,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7.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1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17.1吨,减少粉尘排放357.5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