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行“ESG投资如何行稳致远”分论坛。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表示,ESG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方向,但还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我们有很好的目标、理想、口号,但一旦实施起来经常会犯一个毛病,就是急于求成。”他举例称,

首页 > 火电 > 火电环保 > 评论 > 正文

吴晓求:ESG是正确的发展方向,但要从实际出发,不要急于求成

2023-03-31 10:18 来源: 博鳌亚洲论坛 

3月30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行“ESG投资如何行稳致远”分论坛。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吴晓求表示,ESG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方向,但还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我们有很好的目标、理想、口号,但一旦实施起来经常会犯一个毛病,就是急于求成。”他举例称,比如提出双碳目标时有些地方急于求成,想在一年甚至一个月之内就达到目标,造成一些北方地区冬天没办法烧煤取暖,“所以要认准这个目标不断推进才是正确的,不能急。”

其次,吴晓求认为ESG在实际操作中还存在许多技术性难题。目前上市公司ESG的信息披露是自愿的,而不是强制性的,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实践时间短,各行业标准各不相同。“不同类型的企业对S(社会)的理解就完全不一样,我们认识的G(治理)是其中最成熟的,但既使在不同类型的企业,G的要求也不一样,标准设定非常难。”他说。

最后,吴晓求还提醒道,如今ESG成为了一个风靡的口号,但有的企业却忘记了本原。“任何企业都要先把主业做好,”他强调,“合规合法经营是企业做好ESG的基石,然后我们才能谈其他的宏伟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