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事故警示大会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议精神,增强安全生产“推动力”、安全教育“渗透力”、安全管理“执行力”等,多形式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安全生产“推动力”。该公司召开“事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增强三力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

2023-03-27 15:03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陈懂文

3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事故警示大会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议精神,增强安全生产“推动力”、安全教育“渗透力”、安全管理“执行力”等,多形式深入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谋篇布局上下联动,增强安全生产“推动力”。该公司召开“事故警示月”会议,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专题部署“事故警示月”活动安排;印发活动方案,列明6大项活动内容,要求各部门、各班组多形式、多角度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和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及时宣传报道“事故警示月”活动动态和活动亮点,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事故警示月”活动深入开展。

形式多样做好宣传,增强安全教育“渗透力”。该公司组织观看安全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请把安全放心上》及福建省交通事故警示片,增强各岗位人员举一反三、自醒自警能力;针对高空坠落、临时用电、有限空间等事故易发的特点,开设安全技能培训大讲堂,强化临时用电、有些空间、高处作业等安全管理标准培训,提升员工安全技能;组织员工到安全体验馆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让员工通过亲身体验认识到正确规范佩戴劳动防护用品的重要性。

强化反“三违”管理,增强安全管理“执行力”。该公司开展以“严格三票执行,杜绝违章作业”为主题的三票专项检查活动,加大现场安全检查频次;组织员工到项目施工场地查违章、查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即刻安排整改反馈;实行各部门、各外委单位违章行为月度积分排名机制,要求积分排名“靠前”的在安全会上“说清楚”违章经过、违章原因、违反的规定及造成的危害,确保全员重视反“三违”工作,以“零违章、零隐患、零失误”保“零事故”。


作者: 陈懂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