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综合能源服务商既能提供全场景产品又能提供全链条服务的公司一定是能源公司,非数字化公司,我们的目标不是简单的卖数字化软件给综合能源服务商,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综合能源服务商业务上取得成功,生态共生,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晓峰2023年3月23-24日,北极星电

首页 > 综合能源服务 > 企业 > 正文

思安能源数字化商业模式探索与实践:产品+服务

2023-03-23 18:01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为综合能源服务商既能提供全场景产品又能提供全链条服务的公司一定是能源公司,非数字化公司,我们的目标不是简单的卖数字化软件给综合能源服务商,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综合能源服务商业务上取得成功,生态共生,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

——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李晓峰

图片13.png

2023年3月23-24日,北极星电力网在上海举办“2023第五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邀请资深电力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解读最新的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享优秀的服务案例及经验、展示创新的技术及方案。会议中,思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李晓峰发表题为《能源数字化商业模式探索与实践:产品+服务》的演讲。以下为北极星电力网提炼的精彩内容:

思安总部在西安,目前从事综合能源服务有两家主体公司,思安新能源和思安云创。思安新能源致力于为工业企业综提供综合能源服务解决方案,成立于2008年,目前具备完整的投资建设运营能力。思安云创成立于2018年,思安云创目标是致力于为综合能源服务商提供服务,并输出思安整体能力为综合能源服务商服务。

思安模式是产品+服务。

首先,产品是全场景,思安的产品可以覆盖所有综合能源项目的应用场景。从宽度来讲,覆盖不同种类的综合能源项目;从深度来讲,面对单一的综合能源项目,可以提供不同的功能应用,去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下面说服务,综合能源服务商都建立了综合能源平台,那么其需要的仅仅是数字化支撑吗?综合能源服务商需要的项目开发全过程的服务。

既能提供产品,又能提供服务,那就不是一个纯粹的数字化公司,它一定是个能源公司,公司具备能源属性,产品具备能源属性,以及服务具备能源属性。思安是这样理解的,也是这样践行的。

所以我们认为,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的一定是能源公司,非数字化公司,我们的目标不是简单的把软件产品卖给综合能源服务商,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综合能源服务商业上取得成功,生态共生,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

产品的全场景:

微信截图_20230323172841.png

通过思安的产品矩阵,为思安的客户构建他个性化的产品,满足个性需求。

从服务来讲,在综合能源开发项目当中,思安到底能为综合能源服务商伙伴提供哪些价值。

1.协同开发

2.售前支持

3.现场踏勘

4.规划设计

5.技术方案

6.建设施工

7.售后服务

8.项目运营

前期的技术服务思安都可以无偿提供,响应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号召,随叫随到。

我们服务保障体系首先7×24小时,线上无忧保障云平台稳定运行。管家式服务现场驻点运维,及时解决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每个项目配备专人技术支持,市场资源全面协同,提供全链条的服务。这是我们的保障体系。

思安的核心优势:

1.能源基因,始自于2008年。

2.成功经验。思安已经为多个央企的综合能源服务商提供了综合能源平台,集团级的平台。

3.产品线丰富,完善覆盖综合能源应用,多达20条。

4.业务经验,综合能源业务场景千差万别,比较丰富。由于我们服务了很多个综合能源服务商,我们的项目经验就会被迫或者被牵引着经历了不同的项目,比如说产业园区、工业企业或者公共建筑。当然,工业企业它的门类就更加丰富了。

5.思安聚焦用户侧能源系统,而且我们可以走入车间,深入用户工艺用能。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